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GeForce RTX 40系列将带来巨大飞跃 类似Maxwell到Pascal的跨越幅度一样

时间:2021-08-02 15:06:49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杨申圳
  • 编辑:豆角

与基于Maxwell架构的GeForce 9系列显卡相比,基于Pascal架构的NVIDIA GeForce GTX 10系列显卡的性能有了巨大的飞跃。16纳米芯片在性能、效率和整体价格方面有了重大改进,GeForce GTX 1080 Ti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好的 "Ti "系列显卡,这一性能飞跃幅度是NVIDIA在其图灵和安培产品上无法比拟的。

GeForce RTX 40系列将带来巨大飞跃 类似Maxwell到Pascal的跨越幅度一样

据推特上面的爆料,现在,采用Ada Lovelace GPU架构的NVIDIA GeForce RTX 40系列显卡有望实现与我们看到的从9系列Maxwell GPU到10系列Pascal GPU一样的性能跃升幅度。基于Ada Lovelace GPU架构,GeForce 40系列显卡预计将采用台积电的5纳米工艺制造,虽然它们仍将非常耗电,但由于性能的巨大飞跃,其能效比数值将大幅上升。

还有一些关于时钟速度和推出时间框架的其他细节被提及。我们知道,GeForce RTX 40系列离现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传言说,预计这些卡要到2022年第四季度末才会推出。另外由于据说英伟达将在2022年对其GeForce RTX 30系列阵容进行期间的SUPER系列更新。因此,如果该阵容要在RTX 40系列之前推出,那么我们可以预计GeForce RTX 40系列的时间会进一步推迟。这也意味着,在英伟达推出其新GPU系列时,AMD可能刚刚推出其RDNA 3架构显卡。

在时钟速度方面,据说由Ada Lovelace驱动的NVIDIA GeForce RTX 40系列GPU的时钟速度在2.2至2.5 GHz之间。与安培架构目前平均的1.7-1.9 GHz时钟相比,这是一个不错的提升。帕斯卡架构的时钟速度也令人印象深刻,是第一个突破2.0GHz时钟速度限制的GPU架构,然而,AMD凭借其RDNA 2 GPU架构夺得了时钟速度的新魁,可以轻松达到2.5GHz以上。

根据这些数字,如果RTX 4090或任何AD102 GPU内部拥有具有18,432个CUDA核心,那么我们将在2.2 GHz的频率下获得高达80 TFLOPs的FP32计算性能,这是相当疯狂的,比RTX 3090的单精度浮点运算性能飞跃了超过2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