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Steam Machines为Steam Deck提供了宝贵经验

时间:2021-08-01 09:52:52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虽然这次Steam Deck闹出来的动静不小,但回顾过去,Valve在硬件领域的运气其实并不怎么样。Steam手柄并没有凭借其创新设计掀起革命风潮,Steam Link表现尚可,但在与其它app的竞争中落败,宣传规模最大的Steam Machines出师未捷身先死。Index倒是不错的设备,但现阶段VR领域也就那样了。

Steam Machines可能是Steam Deck心中长鸣的警钟。但Valve设计师Greg Coomer、Lawrence Yang和Scott Dalton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表示,从之前设备上吸取的教训对研发Steam Deck掌机很有帮助。

Steam Machines为Steam Deck提供了宝贵经验

Coomer表示:“Steam Deck感觉就像是前期工作积累下来之后的高潮部分。Steam Link证明了PC串流游戏的价值。Steam手柄的价值在于教会我们什么东西对消费者而言才是必要且有价值的。这些早期产品感觉就像是在为这台新设备提供资料。”

在面对Steam Machines的时候,Dalton认为,这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Valve想要把游戏推到Linux系统上(Steam Machines基于Linux),但是开发商一看,用户数太少;用户一看,游戏太少。所以Valve只能先研发Proton,这样就可以让基于Windows的游戏在Linux上兼容运行。这个效果非常好,也意味着对移植的依赖不再是个问题。

但是对于想要原生移植到Linux的顽固派来说这可不是个好消息。本周早些时候,我们看到《全面战争传说:特洛伊》移植的计划被叫停,因为再做下去意义不大。然而这对于Valve和Steam Deck的成功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Yang表示:“重要的是,现在我们可以直接对开发商说,你看,Steam Deck可以直接运行你的游戏,不用移植啦。”

Coomer说:“Steam Machines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但是操作系统不合适,游戏数量也不达标。我们研究了很多从这台机器上吸取的教训,如果我们要再度面临这个领域的消费者的话,就需要好好复盘。我们需要把它筹备完全,再去呈递给消费者。说实在的,如果我们没有那样的经历的话,恐怕也没法在Steam Deck上取得这么多进展。”

游戏库的数量对于一台游戏设备来说至关重要,Valve表示现在Steam Deck坐拥所有PC游戏,包括今年即将发售的游戏。在这之外,别忘记还有一个潜在的供货问题,Steam Deck当前仅面向美国、英国、欧洲和加拿大发售,而且64GB和512GB版本最早要到“2022年第二季度”才发货,还得等一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