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玩家们高兴太早了!显卡价格竟然反弹了!

时间:2021-07-27 18:00:4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 作者:中关村在线
  • 编辑:liyunfei

过去半年的显卡价格有如过山车一般经历了多重起伏,玩家终于在5月等来了好消息:新显卡价格下降了!随着价格的一路下跌,显卡的价格终于有望在7月底跌至年初水平。

不过我们还是高兴太早了,近一周欧洲市场的显卡价格出现了反弹,NVIDIA GeForce RTX 30和AMD Radeon RX 6000系列显卡仍然以高于发售价格50%的价格出售,看来DIY玩家还是太宽容了。

玩家们高兴太早了!显卡价格竟然反弹了!

为什么在显卡价格下降之后我们还建议大家再等等呢?

首先是价格仍然偏高。目前只有RTX 3070Ti比首发价格高出1000元,约5499元可以买到现货,溢价约22%;其余显卡的溢价严重,RTX 3060甚至有5599元,相比2499元的首发价高出124%,比 RTX 3070Ti还要贵。

如果说22%的溢价你能够接受,那么下一个趋势是:未来上架的新显卡全部是LHR版本,也就是低算力版本。

低算力版本的显卡对于游戏帧数没有影响,但是对于矿主来说却收益过低,所以能够排除掉很多国内外的矿场。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矿场因为整顿需要出货回血,所以又会有很大一批显卡流通到市场上,进一步增加货源。

但需要注意的是,会有一部分矿卡经过翻新重新包装之后伪装成新卡出售,或者大言不惭地说矿卡性能更好,建议大家买LHR版本的显卡确保不被JS骗。

所以和上半年不同的一个趋势就是:游戏玩家买到显卡之后会逐渐退出购买市场,而新的显卡补货,让市场上的供求关系改变。

当然,显卡的价格并不会很快就降下来,经销商看到有利可图会继续囤积30系显卡,企图维持高价赚取利润。

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应对方式很简单,没有刚需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再等等,或者直接去预约原价卡,反正等了这么长时间了,也不在乎再多等等了。

有硬性需求的话尽量购买溢价低的显卡,优先选择RTX 3070Ti这样锁算力的新卡,除了溢价低之外,整体的性能更高。

至于二手平台上那些比新卡还贵的二手显卡,就让他们自娱自乐去吧。

玩家们高兴太早了!显卡价格竟然反弹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