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比特币挖矿曝首例死亡事件 26岁矿工修硬盘致爆炸身亡

时间:2021-07-26 18:15:0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受亚马逊可能支持比特币支付的影响,比特币今天价格大涨,一度冲上4万美元,目前也有3.8万美元,创造了一个月来的新高。价格大涨也重燃了矿工挖矿的热情,不过现在首次出现了矿工意外死亡事件。

比特币挖矿曝首例死亡事件 26岁矿工修硬盘致爆炸身亡

据报道,一位比特币矿工死于电脑爆炸,原因是他试图提高电脑算力以获得更多比特币,这可能是比特币挖矿导致的首例死亡事件。

这个矿工是26岁的泰国达奈·玛梅,他也在挖比特币,最近他的矿机出现了故障,多台电脑硬盘有问题了,本来联系了专业的维修工人,然而达奈·玛梅很着急,打算自己修复看看。结果很不幸,他在维修中引发了爆炸,自己因触电而死。

死者的一名朋友称:“昨天晚上22点多,死者发信息告诉我,说他的矿机坏了,还称他刚才被电了一次,不过并没有什么大碍。我当时劝他先不要自己去碰它,否则可能会很危险,然后我第二天早上再过去帮他修,但估计他很着急挖矿,所以就没有听我劝而自己去拆开挖矿机修理,可能因此而触电......”

比特币挖矿曝首例死亡事件 26岁矿工修硬盘致爆炸身亡

死者的哥哥阿披瓦说,他周三早上和维修人员一起进入玛梅的房间时,发现他已经死亡。他倒在一台电脑上,身上只穿了一条短裤。阿披瓦说:“为提高算力,他对这台电脑进行过改造。我认为这不安全,但我弟弟为进行比特币挖矿自己动手改造了电脑,他十分热衷于挖矿。

当地警察讪滴·舒舍乌说:“我们判断,他想自行修理这台故障机器,却触电了。”

报道指出,这起事故将加剧人们对比特币挖矿缺乏监管的担忧。目前大部分挖矿活动在亚洲进行,因为这里拥有大量廉价的技术工人。据英国剑桥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年全球比特币挖矿活动消耗的电量超过阿根廷全国的年度用电量。

报道称,比特币挖矿事故时有发生。例如,在俄罗斯东部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附近,一名居民非法将他的电脑接入一栋公寓楼的供电系统,导致公寓楼发生火灾。

比特币挖矿曝首例死亡事件 26岁矿工修硬盘致爆炸身亡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