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Chia币矿难 厂商为硬盘涨价找到新理由:芯片缺货了

时间:2021-07-19 17:29:5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前几个月中Chia硬盘矿火爆了一阵,导致大容量硬盘价格上涨2-3倍,特别是8TB以上容量的,连带着SSD硬盘都缺货了。

不过6月份之后Chia硬盘矿有点熄火的迹象了,价格现在跌到了213美元,月初看的时候还有283美元,而5月份高峰期一度超过了1600美元,现在价格不足之前的15%了,Chia的硬盘容量也放慢了,现在是30EiB左右。

没有Chia挖矿的推动,硬盘行业的厂商依然认为下半年的市场会面临缺货、涨价的问题,这次的理由跟全球疫情及芯片等零部件缺货有关。

目前西数、希捷的HDD硬盘主产地已经转移到了泰国,但是泰国的疫情反弹了,7月12日起开始封城,尽管硬盘主产地离曼谷等核心城市较远,还是受到了物流交通等方面的影响。

此外,全球性的芯片产能紧张、原件缺货也会影响硬盘行业,进而影响下半年的出货量。

总之,尽管现在没有了Chia挖矿的刺激,但硬盘厂商下半年的需求还很旺盛,供不应求的情况随时会出现,缺货导致的涨价可能是无法避免了。

Chia币矿难 厂商为硬盘涨价找到新理由:芯片缺货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