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央视、江苏消保委点名PC软件弹窗乱象:360浏览器15分钟弹9次广告

时间:2021-07-18 17:53:20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工信部牵头整治后,APP的开屏广告问题得到极大改善,不少头部APP已经主动关闭。

然而,对于PC用户来说,电脑软件、网页的弹窗问题同样令人困扰。今日(7月18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江苏省消保委对电脑网络弹窗的调查情况,旨在呼吁相关平台珍惜声誉、控制弹窗,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江苏消保委介绍,今年1月至今,江苏省内有关网络弹窗的相关舆情信息共5935条,其中负面舆情信息3737条,问题主要集中在网络弹窗内置木马病毒、不能一键关闭,其内容涉嫌诈骗、低俗等。

央视、江苏消保委点名PC软件弹窗乱象:360浏览器15分钟弹9次广告

他们尝试从官方渠道下载了测试用的30款软件,有11款存在网络弹窗问题,占调查总量的37%。其中,360安全浏览器15分钟内弹出窗口次数多达9次,暴风影音15分钟内弹出6次。

从不同渠道下载的应用软件中,暴风影音、360安全浏览器、360安全卫士、小鸟壁纸等4款存在网络弹窗内容违法现象。

从不同渠道下载的应用软件中,2345看图王、腾讯视频、爱奇艺等4款软件弹窗无法“一键关闭”,没有关闭功能按钮。

不同渠道下载的应用软件中,2345看图王、小鸟壁纸、酷我音乐、爱剪辑、ACDsee、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QQ浏览器等10款存在无法设置弹出周期或永久不弹出的问题。此外,体验人员还发现7款应用软件存在嵌入式广告。

省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对涉及的应用软件所属企业开展集中约谈,规范网络弹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互联网空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