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厂商新闻 > 新闻详情

索尼互娱CEO:打造新IP有极大财务风险 最大对手不是Xbox

时间:2021-07-18 11:03:29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近日,索尼互娱CEO吉姆·瑞恩接受了国内媒体钛媒体的采访,吉姆·瑞恩在采访中谈到了开发新IP以及对手的问题,他表示打造新IP有极大财务风险,需要很大的勇气,PS的最大对手不是Xbox,而是玩家的时间。

索尼互娱CEO:打造新IP有极大财务风险 最大对手不是Xbox

索尼互娱CEO吉姆·瑞恩在采访中表示,新IP对于任何娱乐行业都是命脉所在,但出新IP是很困难的。我们比较幸运,在PS平台上,最近的Sucker Punch的《对马岛之鬼》就是一个挺成功的IP。Guerrilla Games的《地平线:黎明时分》也是一个成功案例。还有《往日不再》在市场上的表现也不错。PS VR上的《太空机器人救援任务》也有很好的成绩,这款游戏应该已经登陆中国市场了。很高兴这几年里我们可以做到这些,但这都需要极大的勇气,需要承担财务风险的勇气。也需要对工作室的信任。

如果你的工作室做的不错,那么你对工作室的信心会随着时间增长,也就更愿意承担风险、找准时机。我们与工作室的关系就处于一种我称之为良性循环的时期,我们有需要产品,也愿意去投资,愿意去冒险。在这个良性循环的另一端是PlayStation工作室的在业界的口碑。游戏世界的相互来往是很紧密的,也很正向,因此玩家也会很关心PlayStation工作室,愿意购买它们的产品。当然,要形成这种良性循环是很难的。

当被问到相对于索尼的沉浸式和重故事的体验,中国的年轻玩家更喜欢玩手游。索尼如何去吸引这部分人?如何与手机游戏进行对抗?你认为PlayStation主要的竞争对手是Xbox还是手机?

吉姆·瑞恩表示,首先,我们已经尝试着把一些现有的IP带到手机平台上了,我觉得这是把游戏产品带给不同游戏玩家群体的一个方式,包括年轻玩家。至于说竞争对手,我觉得PS本身就有一个庞大的玩家群体,在PS4和PS5上我们有超过一亿玩家,这是一个很庞大的数量了。

我们需要关注的是玩家在PS上的游戏时间,所以在说到竞争对手,我们其实和他们竞争的是玩家的时间,任何需要用户花时间的娱乐形式都是竞争,并不只是其他游戏产品。每个人所拥有的娱乐时间都是有限的,玩PS是一个选择,去电影院看电影也是一个选择,因此我们需要做到的是保证我们提供的娱乐是有趣、吸引人的,就如我上面所提到的其他娱乐形式一样。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