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小米手机销量超过苹果成全球第二 雷军:我们的重大胜利

时间:2021-07-16 15:22:49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日(7月16日)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 Research公布报告称,二季度小米在智能手机市场有史以来首次位居第二,市场占有率达到17%,超越苹果公司。

小米手机销量超过苹果成全球第二 雷军:我们的重大胜利

Canalys研究经理Ben Stanton说:“小米正迅速拓展海外业务。小米在不断壮大的同时与时俱进。现在它将商业模式由挑战者向守擂者转变,启动了多项计划,比如整合渠道合作伙伴、更精细化管理公开市场上的旧库存。然而小米仍主要侧重大众市场。相比三星和苹果,其平均售价分别便宜约40%和75%。因此小米今年的一大优先事项就是提升其高端产品(比如小米11 Ultra)的销量,这将是一场艰苦卓绝的较量。面对全球供应链紧张的形势,所有厂商都在竭力确保零部件供应,但小米已经将目光投向下一个目标:取代三星,成为全球头号厂商。”

小米手机销量超过苹果成全球第二 雷军:我们的重大胜利

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发布全员信,称小米第一次成为全球第二,这是个梦幻般的成就,也是小米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雷军还称,全球第二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和更大的责任,后面必将面临激烈而焦灼的拉锯战,相比眼下的庆祝,更期待能够尽快真正坐稳世界第二。

雷军全员信全文:

小米同学们:

和大家分享一个天大的好消息:Canalys 刚刚发布了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报告,小米市场份额17%,智能手机销量超越了苹果,晋升全球第二。

小米第一次成为全球第二,这是个梦幻般的成就,也是小米发展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今年8月16日,我们即将迎来小米手机发布十周年。此时收到这样的好消息,让人喜出望外。

2014年第三季度,我们首次进入全球前三,接着我们遭遇了巨大困难,很快跌出了全球前五。2016年我们开始了"全面补课",经过五年的艰苦卓绝的补课,我们产品能力已实现了巨大的提升,并在高端市场打开局面并站稳了脚跟。

2020年第三季度,重回全球第三。仅仅过了两个季度,我们又往前迈了一步。感谢全球米粉十年来不离不弃的支持,感谢所有合作伙伴的鼎力襄助,更要感谢所有小米同学的辛勤付出和所有小米家属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大家!

「全球第二」是我们战略的重大胜利

去年8月,我们确立了未来新十年的核心战略—— 手机 X AIoT,再次明确了智能手机业务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推动智能互联,AIoT业务将围绕手机核心业务构建智能生活,做小米价值的放大器,真正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让小米真正成为未来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同时我们还确立了永不更改的“三大铁律”: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

2020年,我们的研发投入近百亿,今年预计超过130亿元。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研发团队规模,今年我们将招募超过5000名工程师。目前,我们已在影像、快充、AI、IoT平台等关键技术领域赢得了一系列长足发展,建立了在全球业界的领先优势。今年还发布了澎湃C1相机芯片。

「全球第二」是全球将士们奋力拼搏的结果

我们在中国区试点的新零售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小米之家线上下融合的先进渠道模式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2021年将覆盖所有县城,并进入乡镇市场。同时线上线下融合的业务模式已经验证。

我们国际业务进展也非常顺利,我们进入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境外市场的营收贡献占比已达一半,目前在十多个国家市场份额第一,小米已成为了一家真正的全球化公司。

我们将进一步夯实核心能力 向着梦想的方向继续前进

同学们,全球第二对我们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和更大的责任。我们首次站到这样的高度,后面我们必将面临激烈而焦灼的拉锯战,相比眼下的庆祝,我更期待,我们能够尽快真正坐稳世界第二。

和这些全球最强大、最具创新力的同行企业在世界最高舞台上同场竞技,是我们的荣幸。我们还很年轻,积累还远远不够,我们必须保持冷静,保持谦虚。这些同行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磨刀石,正是因为激烈的竞争和互相砥砺促进,我们才能把自己磨得越来越锐利,越来越强大。

过去三年,我们从外部引进了一批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高管,同时我们也内部提拔了几位年轻的集团高管和几十位年轻的总经理。这样一支朝气蓬勃的团队,将为小米未来十年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富于远见的引领。

最近,我们刚刚披露了“青年工程师激励计划”,奖励了3904名优秀工程师,并且面向122位技术专家、新十年创业者计划首批入选者、中高层管理者进行长达十年的新激励计划。一个迄今最好的小米正以高昂的士气,大步迈向未来的征程。

小米的使命是“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这条路注定很漫长,很坎坷,寂寞多过狂欢,磨难多过掌声。但方向对了,路就不怕远。同学们,请和我一起,挽起袖子,继续加油,向着梦想的方向,一往无前!

雷军

7/16/2021

小米手机销量超过苹果成全球第二 雷军:我们的重大胜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