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苹果或在研究新手机相机技术 可减少相机高度

时间:2021-07-14 19:30:4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林德琛
  • 编辑:豆角

Apple目前似乎正在研究一项可以让手机相机变得更矮的专利技术。这项专利是Apple在2018年申请的,内容主要是在不影响缩放或者光学影像的稳定性下,通过把多块镜片叠在一起,以及水平安装传感器来减少相机的体积。

苹果或在研究新手机相机技术 可减少相机高度

这个最近才公开的专利中名字很简单,就只是称为“Folded Camera”,Apple在里面详细描述了一个折叠或者可伸缩的相机系统可以是怎样运作的。

这套系统包括了“两个诸同棱镜的光折叠组件,以及一套位于两片棱镜之间的独立镜头系统,而这套镜头系统将会包含一个孔径光阑以及一组最多四至五块的镜片”。虽然并没有具体说明利用这个专利的相机体积,但是这样的系统可以有助于减少相机凸出手机背面的高度。

另外Apple在专利内也特别提及了这套系统可以拍摄更高质量的照片,以及利用更为复杂的相机技术。

“这套镜头系统可以独立于棱镜在一个或多个轴上移动,为相机提供自动对焦以及/或者光学影像稳定功能。镜片组中折射透镜组件通过使用不同的形状、材料以及排列方式可以在捕捉高分辨率高质量图像的同时,提供足够长的后焦距以容纳第二个棱镜。”

现在的手机相机基本上都是手机上最为“突出”的部分了,很少有手机相机的高度可以与机背表面保持一致,像这样的专利设计或者可以有助于把相机的高度进一步降低。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