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国内监管机构要求腾讯音乐放弃独家音乐版权

时间:2021-07-13 10:14:05
  • 来源:路透社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有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准备要求腾讯控股的音乐流媒体业务放弃独家音乐版权。

国内监管机构要求腾讯音乐放弃独家音乐版权

知情人士称,这一处罚,加上因收购两个app未按正常申报程序上报而被罚款50万元人民币(77150美元),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完成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调查之后做出的。

今年4月SAMR正加大力度,全面整治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垄断行为。该监管机构准备对腾讯处以巨额罚款,预计罚金至少100亿元。当时有人透露,腾讯在游说争取较为温和的处罚。路透社无法确定,除了预计将针对腾讯音乐做出的处罚决定,腾讯是否还会面临进一步的反垄断处罚?

SAMR、腾讯和腾讯音乐并未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国内监管机构要求腾讯音乐放弃独家音乐版权

知情人士说,根据处罚条款,SAMR将对腾讯音乐处以罚款,因其2016年对竞争应用酷狗和酷我的收购未按正常申报程序上报进行反垄断审批,每项违规最高罚款50万元。

4月,SAMR曾表示可能会要求腾讯出售酷狗和酷我音乐应用。此次知情人士称,腾讯放弃独家音乐版权后,无需再出售酷我音乐和酷狗音乐。

国内监管机构要求腾讯音乐放弃独家音乐版权

SAMR在2018年对腾讯音乐发起调查,但在2019年停止调查,因该公司同意在部分独家使用权到期后不再续约,通常这些使用权三年后就到期了。腾讯音乐已从环球(UMG)、索尼以及华纳等唱片公司那里取得流媒体独家使用权。不过,腾讯音乐一直保留对周杰伦音乐的独家使用权,周杰伦是华语乐坛最有影响力的流行歌手之一。腾讯借此保持对于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的优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