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继苹果之后 微软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

时间:2021-06-23 13:57:43
  • 来源:彭博社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时间周二,微软股价涨1.1%,报265.51美元/股,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这是继苹果后,美国第二家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企业。(注:昨天收盘时,微软股价又回落,现在市值为19997.08亿。)

继苹果之后 微软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

今年以来,微软股价累计上涨超过19%,超过苹果和亚马逊。此前有分析师预测,离分析师给出的平均目标价还有11%空间。

2014年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成为微软CEO,他调整策略,向云计算生产协作工具下注。大流行期间科技股逆势上扬,数字革命加速进行,微软365(还有微软Teams)流行,企业用它们实现远程办工。

继苹果之后 微软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

微软云计算业务一直是推动这一进步的核心力量。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显示,智能云业务占微软2020年营收的33.8%,首次成为三大领域中规模最大的,高于2019年的31%。该部门去年的收入增长了24%,生产力与业务流程部门的收入增长了13%,更多个人生产力部门收入增长了6%。

Clearbridge Investments高级研究分析师Hilary Frisch指出:“微软在很多方面都有涉猎,游戏、云、自动化、分析、人工智能,而且都做得很好。在科技领域,微软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名字,该公司应该从经济重新开放以及更明显地转向云计算中受益。”

Edward Jones分析师Logan Purk称:“微软符合所有条件,它在投资者青睐的投资领域中提供了强劲和可持续的增长,而且它仍然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2万亿美元的估值是有道理的,且这个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

继苹果之后 微软市值首次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

美国正在以反垄断之名向大型科技企业施压,微软虽然早年曾面临垄断指控,但这次却没有成为目标,至少目前还没有。

微软于1986年上市,11年后,这家公司创下了6616亿美元的人类历史上上市公司最高市值记录。从1万亿美元到如今的2万亿美元,微软只用了2年。

市值紧随微软之后的是亚马逊和谷歌,分别为1.8万亿美元和1.6万亿美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