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DDR5有望在2023年市场份额超越DDR4 内存将会快速换代

时间:2021-06-15 20:55:20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超能网
  • 编辑:豆角

在今年晚些时候,随着英特尔在桌面平台和移动平台上推出Alder Lake处理器,普通消费者将会与新一代的DDR5内存见面了。而AMD也很可能会在明年,推出新一代的AM5平台,同样会采用DDR5内存。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已经有不少内存厂商透露了其DDR5内存的研发情况,表现得十分踊跃。

DDR5有望在2023年市场份额超越DDR4 内存将会快速换代

据TomsHardware报道,法国市场调查公司Yole Developpement的报告显示,从DDR4到DDR5内存过渡将会非常迅速。DDR5内存大规模应用将在2022年从服务器和企业市场开始,到2023年,消费级的主流市场将广泛采用DDR5内存,无论是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还是手机,都会充分利用新一代内存技术。DDR5内存在2023年出货量会超越DDR4内存,两种内存技术之间会快速过渡。

得益于服务器市场,2022年DDR5内存的使用率将增加25%,到了2023年,DDR5内存的市场份额会超过50%。2024年至2026年,随着DDR5内存全面被各个市场采用,DDR4内存的市场份额将仅有5%。DDR5内存的快速推进是被巨大的需求所加速,Yole Developpement预计DRAM市场价值达1200亿美元,NAND市场为680亿美元,都创造了历史新高。市场的强烈需求会一直持续到2026年,届时内存市场的价格会达到2000亿美元以上。

DDR5内存是DDR4内存的一次重大升级,带宽会翻倍,同时会显著提高容量,以及工作电压会更低,可靠性也会更高。

DDR5有望在2023年市场份额超越DDR4 内存将会快速换代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