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剑桥科学家表示石墨烯将让硬盘数据存储量提高10倍

时间:2021-06-08 19:44:25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剑桥大学的科学家与来自埃克塞特大学、印度、瑞士、新加坡和美国的团队合作,发表了一项关于使用石墨烯将HDD容量提高十倍的研究报告。石墨烯在HDD中的特殊应用是针对碳基涂层(COC),也就是用于保护盘片免受机械损坏和腐蚀的涂层,而COC占据了磁头和数据盘之间很大一部分所需空间。

剑桥科学家表示石墨烯将让硬盘数据存储量提高10倍

自1990年以来,COC已从12.5nm降到3nm左右。使用最先进的商业化COC意味着HDD上,每平方英寸可以装入大约1TB数据。据Hexus报道,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用一到四层石墨烯取代了原有的COC,这种变化可以使HDD的容量增加十倍以上。石墨烯在这种外涂层应用中提供了许多好处,包括了防腐蚀、低摩擦、耐磨、硬度、润滑剂相容性和表面光滑度。

石墨烯COC的另一个重要作用是,可以很好地与热辅助磁记录(HAMR)技术配合使用。这种容量提升的技术与某些COC材料并不匹配,而石墨烯则在高温下表现得非常好。剑桥的研究人员认为研究结果表明了石墨烯在尖端技术中大规模应用的可行性,对于数据需求量愈加庞大的当今社会,采用石墨烯COC材料毫无疑问十分具有价值。

在2020年2月,昭和电工(SDK)公布了下一代全新磁性薄膜,会由铁-铂(Fe-Pt)合金制成薄膜磁性层,目前正准备商业化生产。昭和电工的全新磁性薄膜会与HAMR技术相结合,预计可以将密度提高到每平方英寸6TB。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