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高通骁龙895将采用三星4nm工艺 并非交由台积电制造

时间:2021-06-07 19:15:33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近日,网上流传着高通骁龙888继任者SM8450(骁龙895?)的消息,传闻将采用4nm工艺制造,其CPU将采用Armv9架构的核心,分别是一个Kryo 780 Prime(Cortex-X2)、三个Kryo 780 Gold(Cortex-A710)和四个Kryo 780 Silver(Cortex-A510),GPU则是Adreno 730,VPU和DPU分别为Adreno 665和Adreno 1195,进一步提高机器学习能力与增强安全性。同时搭载骁龙X65 5G基带,提供高达10Gbps的数据传输速度,高于骁龙X60的7.5Gbps。

高通骁龙895将采用三星4nm工艺 并非交由台积电制造

在不少人看来,下一代的高端骁龙芯片会重新回到台积电(TSMC)生产。一方面是高通一直以来的策略,在适当的时候更换晶圆代工厂确保自己需要的产能和利润,另一方面是此前高通与台积电已达成协议,签下新订单,同时推出了采用台积电6nm工艺的骁龙778G。

不过情况似乎与大家想的不太一样。据Wccftech报道,最新消息是高通骁龙895和三星Exynos 2200都将采用三星的4nm工艺制造。不久前,有传言指出,骁龙X65 5G基带已采用三星4nm工艺,这一合作将延续到新一代的骁龙895上面。

或许对高通而言,选择台积电4nm工艺不是一笔划算的交易,尽管工艺技术上可能更先进。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那就是台积电的4nm工艺产能被预订,高通没有办法分配到足够的产能。这种情况还可能会延续到3nm工艺上,一直有消息称苹果已获得这些先进工艺节点的首批供货权,导致高通不得已只能选择三星。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