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字节跳动:腾讯某高管短视频“猪食论”极其傲慢

时间:2021-06-04 18:37:50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朝晖
  • 编辑:liyunfei

今日(6月4日)字节跳动官方发布字节跳动遭遇腾讯屏蔽和封禁大事记(2018-2021),对腾讯副总裁短视频“猪食论”一事进行回应。

字节跳动:腾讯某高管短视频“猪食论”极其傲慢

字节跳动称,昨日腾讯某高管在公开场合污名化短视频行业,认为短视频平台给用户喂猪食,称大量海量的短视频“拉低用户心智”,“非常反智低俗”。

我们认为腾讯某高管此番“猪食论”,是极其傲慢且不公允的。短视频作为一种全新的传播形式,帮助无数普通人记录分享自己的生活,让更多人看到更大的世界。此外,也有非常多的艺术家、大学教授、科普工作者在借助短视频,传递知识和文化。

字节跳动:腾讯某高管短视频“猪食论”极其傲慢

三年前,腾讯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两会期间公开表示,正在关注短视频,“像现在的短视频非常火,我也想注意一下短视频跟社交方面有什么结合点,包括直播等等”。

三年来,腾讯大力投入短视频,先后推出近20款短视频App,其中微信视频号去年日活已超过2亿。

与此同时,腾讯还以各种方式屏蔽、封禁、污名化短视频同行,对字节跳动旗下抖音、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封禁持续三年,波及用户总量超10亿。直到现在,由于微信的封禁,每天仍有超过4900万人次主动分享抖音至微信/QQ时受阻。

字节跳动:腾讯某高管短视频“猪食论”极其傲慢

据多家媒体报道称,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腾讯副总裁孙忠怀称部分低智低俗短视频长期影响用户心智。“现在短视频平台的个性推荐实在太强大了,你喜欢‘猪食’看到的就全是‘猪食’。”

对此,字节跳动副总裁李亮回应称,“这位高管可能并不知道,号称已经拥有数亿用户的微信视频号,是目前唯一一家没有按要求上线‘未成年模式’的短视频平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