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彭博社:《星际争霸》老兵想开发新RTS 但动视暴雪不同意

时间:2021-06-03 20:57:57
  • 来源:彭博社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彭博社记者Jason Schreier爆料,一队《星际争霸》老兵想要开发一个新的RTS游戏,但动视暴雪没有同意,因此他们决定成立他们自己的工作室。这些开发者和其他数十名创建新公司的资深开发者们建立了一个叫做“暴雪2.0”的人际网络。

彭博社:《星际争霸》老兵想开发新RTS 但动视暴雪不同意

近年来,顶级电子游戏发行商暴雪一连串的开发者和高管纷纷离开公司,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寻求创作自由和自主权,他们认为这在一家追求大热游戏的公司是不再可能的。

现在,一个“校友网络”,被游戏社区的一些人亲切地称为暴雪2.0,已经在加州Irvine市兴起,包括在暴雪担任了数十年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在内的数百名前员工,现在分布在6家独立工作室中。

没有像《魔兽争霸》和《守望先锋》这样的畅销品牌,以及暴雪自1991年成立以来所培养的粉丝友好关系,成为独立开发者风险很高。但这些初创公司正获得风险资本家的支持。成立新公司的老兵们也相信粉丝们会支持他们。

暴雪早前因其RTS游戏而出名,这类游戏允许玩家实时使用大量复杂单位进行战斗,而不是等待回合。他们的《魔兽争霸》和《星际争霸》系列定义了这一类型。但近年来,随着RTS受欢迎程度下降,该游戏巨头青睐更有利可图的系列游戏,如《暗黑破坏神》和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守望先锋》。

所以当资深制作人Tim Morten和其他暴雪员工想要创造一款全新的策略游戏时,他们便离开了公司并开始创造一款全新的游戏,并于去年创建了冰霜巨人工作室。

Morten表示,像动视暴雪这样的大型发行商正在寻找“数十亿美元的产品”,而不是仅仅着眼于开发有利可图的游戏。Morten说:“我认为RTS是一种游戏类型,即暴雪已经通过它赚到了钱,但这只是一个数量级的问题。”

虽然2010年发行的《星际争霸2》卖出了600多万套,但暴雪却无法从玩家身上获得长期收益。相比之下,根据研究公司SuperData的数据,《守望守望》通过游戏内购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的收益。Morten表示,他“真的相信”RTS游戏能够成为大热门,“但要证明这一点,最好是在一个风险更高、有风投支持的环境中。”

暴雪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繁荣“是因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名有才华的员工,他们为我们的玩家创造史诗般的娱乐作品而投入了大量精力。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我们的团队,以培训和提升未来的领导者。”

这些新工作室能否在蓬勃发展但过度饱和的游戏市场中获得成功还有待观察。前暴雪老兵组建的公司都没有公布任何游戏,尽管Brode说他希望在明年公布获得漫威授权的新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