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清华、北大轻松蝉联亚洲大学排名前二

时间:2021-06-03 18:21:50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2021年度亚洲大学排名(),中国大陆有15所高校进入前50名、31所进入前100名,其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连续两年拿下冠亚军。

清华在2019年第一次登顶次榜单,如今已是连续三年问鼎;北大去年第一次升至第二,今年排名不变。两家全球排名分别是第20、第23。

第3名依然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则继续排名第6。

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分列第4、第7,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则拿到第10。

今年的榜单覆盖了亚洲30个国家和地区的551所高校,比去年增加13%,创历史新高。

中国大陆共有91所高校进入榜单,同样是历史新高,仅次于日本的116所,但进入前100名的遥遥领先于韩国12所、日本11所,另外今年又有10所首次入围榜单,官方评价“凸显了中国大陆高校向亚洲和全球高等教育界展示其教育质量的信心”。

中国香港6所高校入围,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跻身前十。

中国澳门有2所高校上榜,中国台湾有38所高校入围。

2021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使用与世界大学排名相同的13个绩效指标,涵盖五大范畴,分别是大学的教学(25%)、研究(30%)、知识转移(30%)、国际展望(7.5%)、行业收入(7.5%),并经过重新调整权重,反映亚洲高校的特点。

清华、北大轻松蝉联亚洲大学排名前二

清华、北大轻松蝉联亚洲大学排名前二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