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新著作权法今起施行 赔偿上限10倍涵盖网游短视频等

时间:2021-06-01 10:52:0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新华社
  • 编辑:陶笛

国家对于知识产权越来越重视,6月1日今天,备受期待的新著作权法正式开始实施,一起来了解下究竟有什么变化。

话说过去往往“赢了官司输了钱”,为侵权盗版打官司值不值?网络游戏、赛事直播属于受保护的“作品”吗?随着新修订的著作权法6月1日实施,这些困惑有望解决。

新著作权法今起施行 赔偿上限10倍涵盖网游短视频等

新著作权法引入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大幅提高侵权违法成本,将赔偿上限提升10倍,为创作者“撑腰”。完善了作品的定义和类型,网络游戏、赛事直播画面、短视频等被涵盖,保护范围进一步扩大。

共同提升版权保护意识

毋庸置疑,新《著作权法》实施后,将进一步完善版权保护,同时,业内人士认为,新《著作权法》的实施更多是从政策和法律层面来保护版权,若要真正迎来良性健康的版权环境,还需要各方共同提升版权保护意识。

新著作权法今起施行 赔偿上限10倍涵盖网游短视频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