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苹果因充电器纠纷败诉 一巴西用户赢官司得到免费充电器

时间:2021-05-31 11:28:4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IT之家
  • 编辑:陶笛

苹果已经在iPhone 12 系列中取消了附带充电器,虽然官方解释是为了“环保”,然而很多消费者并不买账,5月31日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巴西圣保罗州因充电器纠纷产生的诉讼中首次败诉,一巴西用户赢得了官司而将得到免费充电器,为所有用户提供了有力借鉴。

今年 3 月份,巴西公共消费者保护机构 Procon-SP 就此对苹果处以 10546442.48 巴西雷亚尔的罚款,约合人民币 1250 万元。该机构认为充电器是手机不可缺少的组件,而不提供充电器,意味着违法了巴西消费者相关法规。

苹果因充电器纠纷败诉 一巴西用户赢官司得到免费充电器

近期,苹果公司在巴西的的一起官司中败诉,因为其销售的 iPhone 手机包装盒中没有充电器。来自桑托斯(圣保罗)的巴西用户 Mariana Morales Oliveira 因此起诉了苹果,并且最终获胜,在法庭上获得了为她的 iPhone 12 获得充电器配件的权利。

这是圣保罗州首例苹果因未提供充电器而败诉的案件,这显然为所有对不满 iPhone 12 未附带充电器的买家开了一个先例。

Mariana 的律师拉 Rafael Quaresma 解释说,本案是“捆绑销售”的一部分。客户购买了智能手机,由于没有附带充电器。因此,客户必须向苹果公司单独购买该配件。他补充说,保护环境的说法是不成立的,因为该公司并没有停止销售或生产该产品,而是决定将其跟手机分开销售,“只有智能手机附带的充电器会污染环境?独立的充电器就不会?”

苹果被判决 10 日向消费者免费提供一个充电器,如果该公司不遵守,将被处以每天 200 雷亚尔(约 242 元人民币)的罚款,罚款最多为 5000 雷亚尔(约 6089 元人民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