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罗布乐思全国创作大赛来了!一起创造元宇宙

时间:2021-05-20 17:31:11
  • 来源:官方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Roblox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元宇宙”创作社区,拥有1.5亿月活跃玩家和800万来自全球的创作者。“罗布乐思全国创作大赛”(简称RNA大赛),是由腾讯游戏、罗布乐思公司为推动中国“元宇宙”创作而主办的年度创作大赛。

本届大赛以“赢取元宇宙门票”为主题,旨在探讨互联网进入全真互联网时代,每个有创造力的个体如何释放巨大的能量,共同探索元宇宙的新生态。大赛联合国内外媒体、社区、视频、直播平台,面向全国有创意的青少年、学生群体和游戏爱好者,提供丰厚的奖金及市场宣传资源,打造元宇宙时代的KOL。

在罗布乐思全国创作大赛,您可以尽情发挥创意,与志同道合的朋友探讨、协作、创造更多可能!由罗布乐思,腾讯,B站联合主办,面向全国有创意的朋友们线上开放报名。5月1日赛事正式开始,7月20日省赛截止,7月30日齐聚上海开启总决赛。

赛事分为“游戏创作赛道”和“视频创作赛道”,总奖金600万元,预计覆盖20+省市,10万+创作者。获奖团队除了获得丰厚的奖金,还有机会成为罗布乐思签约作品,获得国内及全球的千万级市场和发行资源。获得罗布乐思国服大赛专区推荐位。

报名方式

游戏创作赛道:通过线上报名表报名

罗布乐思全国创作大赛来了!一起创造元宇宙

视频创作赛道:通过视频赛道主页报名

罗布乐思全国创作大赛来了!一起创造元宇宙

详细赛程

5.1比赛开始

5.1~7.20 提交作品

7.20作品提交截止,赛区颁奖

7.30 线下总决赛及颁奖

详细赛制

视频创作赛道通过B站主页统一完成报名参赛

游戏创作赛道分为成年组和青少年组,青少年组要求参赛队员小于18周岁;

6大赛区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冠军团队、全国综合人气表现前5作品团队,获得邀请进入全国线下总决赛资格,如主动放弃则顺位递延。

6大赛区划分

西南赛区:四川、云南、贵州、西藏、重庆

华北赛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宁夏、新疆、青海、陕西、甘肃、辽宁、吉林、黑龙江

华东赛区: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上海

华南赛区:广东、广西、海南

华中赛区:河南、江西、湖北、湖南

港澳台及海外赛区:

奖项设置

视频创作赛道

游戏创作赛道

l 活跃奖:5、6、7三个月每月170万奖金池,所有完成报名及审核流程,上架罗布乐思国服的作品,根据每月的国服作品活跃度,共同瓜奖金池;

l 全国总决赛奖金:评审团单项奖,人气游戏将,青少年创作奖共26万奖金;

l 区赛奖金:6大赛区每个赛区5万奖金,根据赛区详细规则分配。

详细说明:

l 人气游戏奖(赛事期间5.1-7.20,人气最高的前3名游戏)

金奖3万 *1

银奖2万*1

铜奖1万*1

l 评审团单项奖(国赛决赛专家评审团评选)

罗布乐思最佳游戏奖5万*1

严肃游戏奖2万*1

玩法创新奖2万*1

国风文化奖2万*1

技术突破奖2万*1

场景设计奖2万*1

l 青少年创作奖(国赛决赛专家评审团评选)

1万*5

专家评审团评选标准

游戏创作赛道,

l 区赛奖项,以6大赛区评审团结果为准,赛区评审团专家不少于3人;

l 国赛评审团专项奖,以国赛评审团结果为准,国赛评审团专家不少于6人;

l 国赛人气游戏奖,以参赛作品国服活跃数据为准。

评审团维度:

l 创意性,核心玩法构思巧妙,作品题材立意新颖;

l 设计感:美术品质及视觉表现力强,美术执行完整;

l 完成度:玩法系统完整,可玩性高;

大赛规则

参赛要求:

参赛者可为个人、公司、或其他组织,参赛作品题材不限,玩法不限,须使用Roblox Studio开发;

参赛选手请保证所提交的参赛作品为原创或已获得其他版权所有者授权,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和专利,如果有违反则由参赛者全权负责;

参赛者同意主办方使用其参赛作品及相关元素进行二次剪辑,以及在各渠道进行发布和宣传(包括但不限于官网、论坛、微信、微博、各大视频平台等),短视频创作如在他人的作品基础上进行创作,请自行取得原作者授权,否则一旦产生版权纠纷,将取消获奖资格;

对于未按照赛事报名需求提交的参赛作品(资料不全或者内容不相符等),大赛组委会有权利不进行评审;参赛者需要在大赛规定截止时间之前提交作品报名;

对于明显违反比赛规则的作品,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的权利;

如对参赛作品的版权有疑问,可发邮件至反馈及举报邮箱developer@cn.roblox.com,需详细说明原因理由便于赛事组委会进行审查。

评选规则

视频创作赛道排名及奖励,根据B站综合数据计算并公示结果;

游戏创作赛道省赛,以赛区评审团结果为准,赛区评审团专家不少于3人;国赛人气奖,所有参赛作品的综合玩家人气值为准,国赛专业奖及单项奖,以国赛评审团结果为准,国赛评审团专家不少于6人;

评审团维度:玩法创意,完成度,设计感三个维度综合评分

作品合法性

所有参赛作品需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内容不允许含有以下信息,包括但不限于:

色情、血腥、暴力等不良内容,宣扬或鼓励犯罪、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全发展等不良诱导,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等不良信息,以及其他法律法规禁止或不利于社会良性发展的内容。

罗布乐思全国创作大赛来了!一起创造元宇宙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