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爱奇艺CEO称会费涨价是行业必然趋势 网友:不用也罢

时间:2021-05-19 15:10:15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去年11月,爱奇艺率先宣布VIP会员价格整体上调计划并开始实施,随后腾讯视频和芒果TV等国内平台跟风涨价。每次会费上涨也意味着视频网站又要被网友们吐槽。

爱奇艺CEO称会费涨价是行业必然趋势 网友:不用也罢

在新浪科技4月份做的一份“你认为视频网站会员费涨价合理吗”的调查显示,超过78%的网友认为“不合理”,认为“合理”的仅占到5%。但用户理解也好,愤怒也罢,对于视频网站来说,涨价是不得已的举措。

新一季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爱奇艺的总订阅会员人数为1.053亿人。若不包括试用会员,则总订阅会员人数为1.043亿。会员数上,虽然相较于2020年第一季度同期的1.189亿有所下滑,但与上个季度的1.017亿相比,依然保持增长。会员服务收入上,第一季度为43亿元(约合6.5817亿美元),相比去年第四季度的38亿元(约合5.878亿美元)亦为增长。但会员服务收入仍需要新增量。

爱奇艺CEO称会费涨价是行业必然趋势 网友:不用也罢

对于涨价这件事,爱奇艺CEO龚宇认为:“我们的定价是在2011年定的,整整十年,中国哪个行业、哪个服务、哪个产品十一年不涨价?这是必然的涨价。我们投入大量成本,当年一集电视剧大概几千块钱,现在即使是我们不依赖于版权采购,但是版权采购一集两百万起,大家基本上能够看得上的剧都得两百万起,如果独播的可能要到六百万、八百万,所以说成本提高了,基于盈利要求,也得涨。”

爱奇艺CEO称会费涨价是行业必然趋势 网友:不用也罢

从龚宇的话语可以看出,爱奇艺认为会员费用上涨是合理的,必然的。但许多网友却表示要想涨价,首要任务是做好内容和用户体验,如果价格与产品体验不匹配,谁愿意为一个垃圾买单?这种会员不要也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