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我国网络主播账号达1.3亿 直播用户规模超6亿人

时间:2021-05-18 16:00:23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日(5月18日)2021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年度峰会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了《2020年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报告》。

我国网络主播账号达1.3亿 直播用户规模超6亿人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账号累计超1.3亿(根据23家平台汇总数据),其中日均新增主播峰值为4.3万人。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6.17亿人,占中国网民整体的62.4%。

电商直播用户在2020年快速增长,达到3.88亿人。直播用户人均观看时长分布中,观看1-2小时的用户占比较高,占比33.4%。观看0.5至1小时的用户占比26.7%。

2020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市场规模达1930.3亿元。从营收模式来看,打赏是直播平台和主播的主要收入来源。2020年直播平台打赏收入占行业收入的75%左右,占主播收入的35%-45%,而泛娱乐直播平台的打赏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超过90%。

我国网络主播账号达1.3亿 直播用户规模超6亿人

在融资方面,2020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领域共产生23起投融资事件,总融资金额超过62.3亿元人民币,相比2019年,投资件数明显增多,融资总额在经历了前两年的爆发后有所下降,为2016年以来最低。

在直播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国内直播平台的出海,也面临着严酷的竞争环境。Twitch、YouTube、Facebook、Instagram等大型社交平台纷纷开始布局直播市场,在海外巨头发力的市场挤压下,如何适应海外用户使用习惯、满足落地国家安全管理要求,成为出海平台的巨大挑战。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