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外媒:育碧的免费模式将是未来3A游戏新常态

时间:2021-05-14 20:48:25
  • 来源:gamesindustry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豆角

育碧最近宣布他们将更专注开发高质量的免费“3A”游戏,试图为旗下每个重要系列开发免费版本。消息一出,遭到了很多玩家的不满。不过外媒gamesindustry的特约编辑Rob Fahey却认为,育碧的免费策略将是未来3A游戏的新常态。他认为今后的很多大厂将追随育碧。

外媒:育碧的免费模式将是未来3A游戏新常态

Fahey首先交代了这件事情的大背景:过去十多年以来,免费氪金手游的收入超过了付费3A游戏,而且这种情况一直在继续,为此很多3A发行商为了赚取更多收入,选择在全价3A游戏中加入内购,这些显然属于折衷策略,而有些厂商的做法更直接,他们直接将3A游戏变成了免费游戏,这种情况在21世纪初的MMORPG和在线多人游戏中尤为明显。后果就是,3A游戏加入内购会激怒和疏远那些花钱买游戏的玩家,获得的收入也没有达到公司高层梦想的那种高收入。况且,加入内购获得的收益和对自身IP品牌价值的损害相当,这种微不足道的提升显然是他们是不想看到的。

在这种情况下,像育碧这样的传统3A游戏厂商开始转变思路,致力于打造一个单独的、免费的、以服务为基础的游戏,同时会继续开发传统的3A付费游戏。作者认为这种模式对这两种商业模式都有利,是一个双赢。既能保证3A游戏,而且还能从免费游戏中获得稳定的持续性的创收。

实际上这差不多就是动视目前正在做的事情:《使命召唤:战区》+每年都有新的正统《使命召唤》游戏。

在最好的情况下,这将在每个系列的双方之间创造一些积极的协同效应:付费游戏的发售将提升免费游戏的认知度和兴趣,而免费游戏则担当在新的付费游戏推出之前让玩家沉迷其中的重任,当然前提是这些免费游戏也要有3A游戏的品质和潜质。

显然,同时开发3A游戏和一个完全独立的高端免费游戏要比仅仅在付费3A游戏中加入氪金的成本要贵的多。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我们看到所有这些3A游戏都错过了免费游戏的真正前景和潜力,也就是为游戏吸引新用户和用户群的能力。免费游戏的用户与付费游戏的用户在某种程度上是重叠的,但免费游戏的真正机遇,尤其是对那些想要寻求新用户的老系列来说,关键在于那些几乎只专注于免费游戏的用户——而不是试图从现有的付费用户中赚取利润。

免费游戏用户通常倾向于更年轻的群体,他们通常愿意为某些内容付费,但却不太愿意预先为内容付费,并且他们对免费机制非常满意,他们从孩童或是青少年时代就已经喜欢上这种模式。还有一个区域因素——例如,亚洲大部分地区的用户更倾向于使用免费版,而不是预先付费购买3A游戏,因为这是他们习惯花钱购买游戏的方式。

外媒:育碧的免费模式将是未来3A游戏新常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