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腾讯防剧透专利公开:可进行剧透识别 针对内容屏蔽

时间:2021-05-06 16:16:41
  • 来源:企查查App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以后在QQ和朋友圈可能无法剧透了,最近腾讯公开了一项专门打击剧透党的新专利。据企查查APP显示,5月4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一种社交内容处理方法、装置、计算设备及存储介质”发明专利,公开号为CN112749347A,申请日期为2020年6月。

腾讯防剧透专利公开:可进行剧透识别 针对内容屏蔽

专利摘要显示,该发明公开了一种社交内容处理方法、装置、计算设备及存储介质,用于对社交平台上的社交内容进行剧透识别和屏蔽,提高剧透识别和屏蔽的准确性。

所述方法包括:

接收通过在社交平台中的目标账户的界面触发的剧透屏蔽请求,并根据所述剧透屏蔽请求中的剧透关键信息获取对应的已公开剧透内容;

在获取到发布到所述社交平台的目标社交内容时,确定所述目标社交内容与所述已公开剧透内容之间的语义相似度;

在确定所述语义相似度满足设定条件时,将所述目标社交内容推送给所述目标账户。

腾讯防剧透专利公开:可进行剧透识别 针对内容屏蔽

对于这项专利,有许多网友表示支持,并称这简直是剧透党的“大杀器”。但也有一些网友认为,那些付费超前点播的用户,就不能讨论剧情了?

以后你可能会看到打着星号和马赛克的朋友圈了,目前尚不清楚专利的覆盖范围和误判几率。你支持腾讯打击剧透党吗?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