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疾控中心:3名回国人员疑从印度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时间:2021-05-05 14:59:5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印度新冠疫情正在不断恶化中,病毒也出现了不同的变体,与此同时,我国面临的输入风险也在逐渐加大。

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披露了3例从重庆入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基因组测序发现感染的都是在印度流行的变异病毒,推测感染可能发生在印度。

这3名确诊患者年龄20-30岁不等,均来自同一家手机公司,2019年底以来一直在位于印度诺伊达(Noida)的生产基地,与印度同事一起工作。工作场所保护良好,工作环境无尘,且都采取了相关预防措施。

疾控中心:3名回国人员疑从印度感染变异新冠病毒

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三人今年4月19日包车从诺伊达到印度首都新德里,当天转机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然后包车到达旅馆,21日早上包车前往机场,当天飞往重庆。

期间,三人全程穿着防护服,佩戴N95口罩、护目镜、手套。

他们在印度的多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中患者A和患者B的最新阴性结果是4月17日,患者C的最新阴性结果是4月19日。

到达重庆后,三人被转移到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重庆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体温正常,但胸部CT结果提示感染性病变,被确诊为新冠病例,随后样本被送至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月28日至30日进行测序。

基因组序列的分析表明,这些分离物属于Pangolin谱系B.1.617,这是印度的一种新兴变种,在3个分离株中观察变异位点与印度B.1.617.2变异体相同,支持这3例患者感染可能发生在印度。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