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索尼注册点赞按钮专利 PS商店查看游戏将更加方便

时间:2021-05-02 15:09:29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索尼最近提交的一项专利涉及到了互联网上目前被广泛应用到的一个功能,只是具体功能的用词不一样。这项功能在应用之后,就可以让PS商店里的游戏排序起来更加方便,玩家也可以更直观地从PSN游戏库里查找自己想要的游戏了。

索尼注册点赞按钮专利 PS商店查看游戏将更加方便

专利主要内容是设法将“喜欢按钮”植入到索尼的虚拟控制器中,让玩家把自己喜欢的游戏分享到社群中。目前不知道有没有一个“不喜欢按钮”,这样就能让游戏获得更佳准确的评分,但也给差评轰炸开了方便之门。

将“喜欢按钮”这样一个功能注册专利看起来有点恶意,因为这是一个很多社交媒体和网站都会用到的分享和推广功能。但是专利中的描述澄清了索尼将这一功能注册专利的意图,他们主要是通过用户点赞来对游戏库中的产品按照点赞数进行排序。所以,这项专利本身与社交媒体的点赞还是有区别的,这个点赞系统更像是一个玩家评分系统,而不是一个分享功能。

索尼注册点赞按钮专利 PS商店查看游戏将更加方便

除了上述提到的功能之外,这项专利还与常规的点赞功能有一处不同,那就是盈利作用。索尼的点赞专利会在用户点赞之后保存用户点赞偏好数据,并作为业务数据出售,以进行精准广告投放。这也就意味着比较重视互联网数据隐私且不愿意被第三方获取的玩家可能不会喜欢这个点赞功能。

索尼注册点赞按钮专利 PS商店查看游戏将更加方便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