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余承东:华为手机高端让给了苹果 中低端让给了OV小米

时间:2021-04-30 15:17:37
  • 来源:IT之家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将华为消费者业务逼上了极端困境,无法发货。华为的高端产品主要让给了苹果,国内市场中低端则让给了 OPPO、vivo 和小米。

余承东:华为手机高端让给了苹果 中低端让给了OV小米

余承东今天转发了名为《跌倒华为,吃饱苹果》的文章,并附上评论称“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美国对华为进行了四轮制裁,一轮比一轮狠毒,把华为消费者业务逼到极端困境,无法发货,高端产品主要让给了苹果公司。”

余承东进一步解释道,“华为手机平板的国内市场高端让给了苹果,中档及低端让给了 OPPO、vivo 和小米等,海外让给了苹果、三星及国内同行。”

据了解,昨日早晨苹果发布了最新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二财季 iPhone 销量同比增长 65.5%,尤其是中国区收入更是实现了 87% 的同比增长。

不仅如此,近期 IDC 和 Canalys 等第三方机构也发布了 2021 年第一季度数据。数据显示,2021 年第一季度华为跌出了全球排名前五的位置,前五名分别是三星、苹果、小米、OPPO 和 vivo。

华为财报显示 2020 年华为消费者业务 2020 年度收入 4829 亿元,同比增长 3.3%。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去年遭受制裁升级后,消费者业务影响最大,手机产品出货量已经大幅下滑。华为消费者业务开始向软件转型,进一步搭建鸿蒙操作系统,构建鸿蒙生态。

另外,华为手机的旗舰店也开始引入汽车品类。今年车展华为宣布华为智选正式开卖赛力斯 SF5 汽车。

余承东:华为手机高端让给了苹果 中低端让给了OV小米

余承东曾表示,被美国方面多次制裁后,华为手机业务受到严重影响,思来想去,华为决定卖车,可以弥补手机业务销量受到影响造成利润上的下滑问题。

“华为手机这种高频、刚需、海量的产品遇到巨大的困难,智能电动汽车销量虽然没有手机那么大,但是单价高、价值感高,是唯一能够弥补手机销量缺失的产品。”余承东提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