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AMD公布2021 Q1财报 再次打破单季度营收纪录

时间:2021-04-28 19:36:18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AMD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可以说非常地亮眼,出现大幅度增长。

AMD公布2021 Q1财报 再次打破单季度营收纪录

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表示:

“目前我们拥有历史上最好的产品组合、强大的执行力和强劲的市场需求,我们的业务在第一季度持续快速增长。在所有的业务范围内,我们的营收都有显著的同比增长,数据中心产品线的营收增加了一倍以上。我们调高的全年业绩预测,鉴于高性能计算产品的增加和不断扩展的客户关系,我们的业务有望大幅增长。”

财报显示AMD在营收2021年第一季度为34.5亿美元,同比增长93%,环比增长6%,这是AMD创纪录的单季度营收,主要原因是计算与图形事业部以及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的营收增长。另外净利润为5.55亿美元,同比增长243%,环比下跌了69%。虽然AMD一直受困于CPU和GPU供应短缺,但显然尽可能地出售所有的芯片,Ryzen系列和Radeon系列功不可没,计算与图形事业部营收为21亿美元,环比增长了46%。其中Ryzen系列创造了营收和平均售价的新纪录,AMD表示会继续努力提高市场份额,同时致力于高端产品。

目前AMD在笔记本电脑领域表现也很出色,Ryzen 4000系列持续出货和Ryzen 5000系列的推出,让AMD连续六个季度创造了移动处理器的营收纪录。反观英特尔,虽然在出货量上也创造了纪录,但平均售价却下降了43%。Radeon RX 6000系列GPU的销量也比上一个季度增长了一倍,但反映到市场供应上要等下一个季度了。AMD的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事业部涵盖了数据中心/服务器和游戏主机使用的产品,同比增长了286%,达到13.5亿美元,主要得益于EPYC系列处理器的销售量增长。

总体而言,考虑到当前全球的供应情况,AMD的表现已经很完美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