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北京严查“儿童邪典”视频 7家违规平台被罚11万元

时间:2021-04-27 16:49:11
  • 来源:官网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官网消息,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积极开展“儿童邪典”视频专项查处和治理工作,共检查网络平台27个,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对7家违规平台做出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11万元,清理删除相关违规视频33789个,清理儿童邪典图片7930张,删除相关违规内容链接83254条。

北京严查“儿童邪典”视频 7家违规平台被罚11万元

2018年初,国内网络首现“儿童邪典”视频传播,为境外传入,充斥着恶搞、低俗、软色情等内容,当时总队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2021年3月,总队执法人员发现,网上又出现“儿童邪典”视频传播,以卡通视频短片为主。调查发现,此次“儿童邪典”视频同为境外传入,特点是新虚构创建的卡通形象,包含两个系列:

北京严查“儿童邪典”视频 7家违规平台被罚11万元

一是“卡通猫”系列,为加拿大某插画家创作的卡通形象,视频内容多为“卡通猫”从事恐怖、暴力事件。视频描述为:“卡通猫”享受做坏事的感觉,能做人类连环杀手都做不到的事情。

北京严查“儿童邪典”视频 7家违规平台被罚11万元

二是“SCP”系列,全称为: Secure(控制)、Contain(收容)、Protect(保护),由国外网友构想、创建的异常生物或现象,以编号表示,制作成为动画视频上传至网络,内容多包含恐怖、惊悚元素。

本次查处的“卡通猫”和“SCP”系列“儿童邪典”视频较以往恶搞、低俗为主有所不同,多以阴暗、恐怖、惊悚为基调,充斥大量暴力血腥以及宣扬犯罪、教唆犯罪的内容,对未成年身心健康危害极大。这些“儿童邪典”视频均为境外生产制作,汉化后上传至国内互联网,由于平台失查失守,未能履行好主体责任,导致含违规内容的视频在我国网络传播蔓延。

北京严查“儿童邪典”视频 7家违规平台被罚11万元

执法总队指导70家在京成员网络平台开展“儿童邪典”视频专项自查和清理。同时部署执法力量对在京27家网络视听平台开展“儿童邪典”视频专项执法检查,对检查存在违规问题的平台做出行政处罚,有力整治了首都网络文化平台涉少年儿童视听内容。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