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杂谈 > 新闻详情

腾讯被抄袭获赔3000万 《DNF》被完整复刻为手游

时间:2021-04-27 14:36:5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建嘉
  • 编辑:liyunfei

《地下城与勇士》(《DNF》)是一款横版2D动作网游,由腾讯代理。2019年腾讯曾公布了《地下城与勇士》手游消息,但在原定上线时间之前突然宣布延期,至今也没有正式上线,让许多老玩家感到遗憾。

后来市面上出现了一款名为《阿拉德之怒》的手游,基本完美复刻了《DNF》的界面、职业、操作等各方面元素。这款手游虽然收获了不少玩家好评,却因为侵权被腾讯方面告上了法庭。

腾讯被抄袭获赔3000万 《DNF》被完整复刻为手游

网曝《阿拉德之怒》手游界面

据国内媒体报道,4月25日湖南高院公布一起知识产权侵权案件。被告上海挚娜等四家公司运营的游戏《阿拉德之怒》与原告腾讯运营的《地下城与勇士》完全相同或高度相似,法院认为,被告已超出模仿、竞争自由界限构成不正当竞争。经过湖南高院二审,判决四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深圳市腾讯公司3000万元。

腾讯被抄袭获赔3000万 《DNF》被完整复刻为手游

据悉,《阿拉德之怒》手游在图标、技能描述、音乐、怪物形象、NPC形象等大量游戏元素上与《地下城与勇士》游戏完全相同或高度相似,并刻意模仿《地下城与勇士》游戏核心体系下特别设置的游戏体系和具体的游戏规则。甚至还通过使用相似的游戏简称,以及虚假宣传虚构两款游戏的关联关系。腾讯公司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侵害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上述该手游所属公司诉至法院。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