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马斯克2030年开启火星移民?专家:百年内难以实现 多是噱头

时间:2021-04-25 11:16:1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近日美国建筑设计工作室阿比布发布了一份设计规划方案,计划在火星打造一座可容纳25万人的星际都会,并将为该城市起了个中国名称——“女娲”。

马斯克2030年开启火星移民?专家:百年内难以实现 多是噱头

阿比布工作室创始人阿尔弗雷多·穆兹说表示:“2054年这个项目将正式启动,计划在2100年正式落成。”

就在该工作室宣布当天,“火星之王”马斯克也出面发推称:“不到2030年,SpaceX的舰队群就会到达火星!”

据悉,作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创始人,马斯克早在2012年就宣布了其雄心勃勃的“殖民火星计划”,计划在未来15年到20年,将8万名地球人送往火星殖民。

对此,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苟利军表示,行星挖矿、火星移民这些更多的是商业宣传的噱头。其实要想成真,所需要的时间、所需要的技术,一两百年之内难以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前段时间还谈到了自己的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未来能死在火星上,他计划两三年后亲自进入太空,并表示生于地球葬于火星将会是一件非常酷的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