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澳洲赖特自称比特币发明者 伦敦高院允许其为版权索赔

时间:2021-04-25 10:51:30
  • 来源:PCGamer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外媒报道,伦敦高等法院允许一位声称自己创造了比特币的澳大利亚计算机科学家克雷格赖特(Craig Wright),对bitcoin.org网站运营商和出版商提起侵犯版权相关的诉讼。被告方自称为眼镜蛇(Cobra)。

澳洲赖特自称比特币发明者 伦敦高院允许其为版权索赔

尽管此案被告可能居住在国外,并且不知道具体的姓名、身份或地址,但赖特可以继续诉讼并获得审判结果。这起案件被称为“赖特诉不明人士眼镜蛇案”。此案的判决结果取决于究竟是谁在2008年以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笔名撰写了比特币白皮书,该白皮书首次概述了这种数字货币背后的技术。

关于中本聪的真实身份一直是热门话题,赖特自称是比特币发明者的说法也备受争议。“眼镜蛇”早在1月份就通过推特向代表赖特的律师事务所Ontier发送了消息:“Bitcoin.org并非位于英国,赖特对白皮书的版权声明,很容易被证实是虚假的。”

澳洲赖特自称比特币发明者 伦敦高院允许其为版权索赔

居住在英国的赖特声称,他有证据支持自己的说法。他指控“眼镜蛇”错误地控制了bitcoin.org网站,并要求该网站删除白皮书。Ontier律师西蒙科恩(Simon Cohen)表示:“本案的最终判决结果将取决于法院是否相信赖特博士是比特币白皮书的作者,并拥有该白皮书的版权,也就是说法院是否相信他就是中本聪。”

“眼镜蛇”则表示:“我们受到了一个不是比特币发明者的人的威胁,他要求我们删掉比特币白皮书。如果他是比特币发明者,那他将成为世界上第25个最富有的人,但他显然不是。他似乎试图滥用英国高等法院的权力,让他们来审查比特币白皮书。”

目前尚不清楚“眼镜蛇”是否会披露自己身份,以捍卫这一主张,并避免出现有利于赖特的违约判决。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