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SpaceX申请在低轨再部署近3千颗卫星 FCC代主席支持

时间:2021-04-24 19:41:37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网易科技
  • 编辑:豆角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星链项目修改计划获得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代理主席的支持,有望在低于最初计划的轨道上部署更多卫星。

SpaceX申请在低轨再部署近3千颗卫星 FCC代主席支持

FCC代理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已经要求同事投票支持SpaceX的计划。然而,SpaceX的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旗下的“柯伊伯项目”(Project Kuiper)卫星部门表示,随着太空变得日益拥挤,SpaceX修改最初计划的行为将增加卫星碰撞的风险。

FCC发言人表示,如果投票通过,意味着该机构将批准SpaceX的请求,但会包括旨在确保安全的附加条件。SpaceX请求在较低轨道上再部署2824颗星链卫星,该公司已经获准在那里部署1584颗卫星。计划修订后,这4408颗卫星可以在大约540到570公里之间的海拔高度上运行。该区域略低于分配给柯伊伯项目卫星的轨道。

围绕星链项目修改计划的争议表明,随着各公司竞相从近地轨道提供卫星宽带服务,这场竞争将变得越来越激烈。亚马逊在2020年获得了FCC的批准,允许其发射3236颗柯伊伯项目卫星,但其至今尚未发射任何卫星。ViaSat、加拿大电信和OneWeb也计划推出自己的卫星互联网。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ce)表示,这些卫星互联网都将在低地轨道上运行,目前这个范围内共有2612颗正在运行的卫星。SpaceX的进展目前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该公司表示,4月6日有1320颗卫星在轨运行,第二天其又发射了60颗卫星。

Viasat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在较低轨道上部署太多卫星将增加碰撞风险。该公司负责全球监管和政府事务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扬卡(John Janka)在FCC采取行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卫星碰撞就像炸弹爆炸,卫星会碎裂成无数小块,残骸散布在数百公里空域范围内。”

但SpaceX表示,较低的轨道更安全,因为来自大气的阻力将使其卫星减速,确保它们脱离轨道后在大气层中燃烧殆尽。同时,低地轨道也可以提供更快的互联网服务,因为信号传播距离更近。SpaceX在提交给FCC的文件中表示,修订的计划将允许SpaceX向农村地区提供宽带服务,“速度与以前只在城市地区提供的服务不相上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