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汽车科技 > 新闻详情

万能网红经济 上海车展特斯拉“刹车失灵”同款T恤大量上架

时间:2021-04-20 14:40:3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中国证卷报
  • 编辑:陶笛

备受期待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于4月19日昨天天开幕,往届车展时有发生的车主现场“拆台”事件本届也没有缺席,上午特斯拉展台上出现一名女子,站在特斯拉车顶上,身着白色T恤控诉“刹车失灵”,仅仅一夜时间,同款T恤大量上架各大电商。

万能网红经济 上海车展特斯拉“刹车失灵”同款T恤大量上架

·不少服装商家发现“商机”,连夜赶工生产,火速上架了“刹车失灵”同款T恤,将女子维权的照片放置在商品主页,已有不少成交量。这是“活广告”要满街走的节奏?

“刹车失灵”同款T恤已上架

记者在多个电商平台上搜索“刹车失灵”T恤发现,已有数十家商户上架了该同款,价格基本都在几十元左右,甚至能定制更多款式,比如T恤颜色、字体大小等,有些商品已有上百件成交量。

万能网红经济 上海车展特斯拉“刹车失灵”同款T恤大量上架

某位成交量过百的商家表示,这都是工厂连夜生产的,拍下后24-48小时之内就能发货。“放心,我们家质量超好的,怎么洗都不掉色!”在中证君十几分钟未回复后,该商家催促:“还不拍吗?给你优惠3元亲!”

但点进该商品评价页面,却发现带图评论的完全不是同款,评论日期也是十几天前,可能是商家临时将其他商品页面修改而来。

一位电商从业人员陈芸(化名)表示:“这就是蹭热点。一般走这种路子的商户,规模都不大,什么话题热就蹭什么,什么火就卖什么。像这种T恤是服装里最简单的产品,印个字上去就好了,成本又低,又好弄,量又不算大,拍多少就能印多少,又没有技术含量,只要有人买单那就是稳赚。”

万能网红经济 上海车展特斯拉“刹车失灵”同款T恤大量上架

律师:商家涉多项侵权

浙江垦丁律师事务所陶佳鸿律师告诉记者,在售卖“刹车同款T恤”的商家中,使用上海车展闹事女子照片的商家已构成对其肖像权的侵犯,即便是带着口罩。

对于在T恤上印上特斯拉Logo,陶佳鸿表示该行为并不构成对商标权的侵犯,但涉嫌侵犯名誉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