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范志毅吐槽手机太智能:刚提车厘子 购物软件就推荐

时间:2021-04-14 17:13:4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振亭
  • 编辑:liyunfei

刚和朋友聊过的产品就出现在推荐里,没有打开定位权限却一直被App推送当地资讯,在这款App上搜过的内容转眼出现在另一款App上。在这个大数据时代里,没有人能逃得过这形形色色的精准推送。

范志毅吐槽手机太智能:刚提车厘子 购物软件就推荐

这不知名足球运动员范志毅便“中招了”,今日(4月14日)范志毅发微博吐槽手机太“智能”。范志毅表示,现在的手机“智能”到让人气愤,刚提了嘴车厘子,购物软件就给我推荐,连弹出来的新闻都是和车厘子相关的,你说什么它就来什么,还有脸说这不是偷听?

专家表示,最常见的用户数据来源依然是用户的个人资料和浏览数据,包括搜索记录、各个页面的停留时长、从哪个页面进入哪个页面等,从而为用户建立起一套包含多个标签的画像。

这套标签体系的形成极为复杂,多个用户每晚同一时段连接的Wi-Fi是同一个,那么系统判断大概率他们是一家人,推送的内容很可能会交叉共享。

另外,即便用户没有给予一个App定位权限,通过Wi-Fi同样可以判断出他的大致所在地,从而匹配当地的广告。

范志毅吐槽手机太智能:刚提车厘子 购物软件就推荐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