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智能家居 > 新闻详情

将向LG采购数百万块OLED电视面板?三星高管否认

时间:2021-04-10 20:40:02
  • 来源:网易科技
  • 作者:网易科技
  • 编辑:豆角

据多家韩国当地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已经接近与其竞争对手LG Display达成协议,以便从后者采购数百万块OLED电视面板。

将向LG采购数百万块OLED电视面板?三星高管否认

当在采访中被问及这笔潜在交易时,三星影像显示(VD)事业部社长韩宗熙对此进行了否认,表示这完全是传闻。不过也有LG Display内部相关人士表示,双方的确曾就此会面过。

据悉,两家公司高管最近经过磋商已经大致同意了这笔交易。按照协议,LG Display将在今年下半年向三星供应100万块OLED电视面板,明年增加到400万块。如果协议最终敲定,这将是三星首次从其韩国竞争对手和市场领先者手中购买OLED面板。搭载LG Display OLED面板的电视在专业测评中始终名列前茅。

三星在五年多前就退出了OLED电视市场。如今,LG Display向包括索尼、Vizio和海信在内的多家电视制造商以及LG电子供应OLED面板。去年,LG Display宣布扩大其OLED生产线。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表示,该公司产能将在今年第二季度进一步提高,今年的OLED电视面板总产能约为800万块。

向竞争对手采购OLED电视面板可能是三星放弃LCD面板业务的最新迹象,尽管该公司目前在其电视产品系列中使用LCD面板。2020年,面对来自中国对手的激烈价格竞争,三星显示器制造子公司Samsung Display宣布,将停止生产LCD面板。不过在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需求上升后,三星推迟了停产决定。

虽然LCD面板价格下跌被认为是三星去年做出停产决定的最大原因,但有报道称今年这一趋势正在逆转。据悉,LCD面板现在变得越来越贵,这促使三星不得不探索替代产品。

虽然三星计划从LG Display采购面板,但其自家显示器部门正在研发QD-OLED电视面板。韩国当地媒体最近报道称,Samsung Display目前正在研发一款使用这项技术的电视原型,这款电视将在6月份生产后发送给三星电子等潜在客户。然而,该公司1月份寄给三星电子的QD-OLED面板样品因亮度过低而受到批评。

QD-OLED并不是三星即将推出的唯一新显示技术,该公司最近商业化了名为Micro LED的新型显示器,这种显示器使用微小的自发光LED来产生图像。虽然三星已经在一系列超高端电视中使用了这项技术,但将其推向大众市场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还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研发自发光量子点电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