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PSV当初为何使用专用记忆卡 前索尼雇员透露原因

时间:2021-04-10 11:54:12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日前,索尼宣布了PS3、PSP和PSV商店即将关闭的消息,这也让索尼几乎被人遗忘的掌机PSV重回玩家视野。在商店关闭之后,几百款老游戏就无处可寻,这并不是一件值得玩家高兴的事情。索尼的PSV掌机并不能算得上是成功,而大家在复盘其失败原因的时候,采用专用记忆卡的奇怪决定总能成为其中之一。

PSV当初为何使用专用记忆卡 前索尼雇员透露原因

PSV在与任天堂掌机的较量中从未取得过一星半点的机会。虽然这款掌机在当时拥有不错的硬件配置,但完全未能阻挡任天堂从3DS到NS时代的顺利过渡。这并不是说PSV没有尝试过,这款掌机的游戏阵容相当强劲,而且还有很多精彩的RPG作品,足以展现PSV的能力。

在索尼PSV掌机上有一个拖后腿的地方,那就是其采用了新的专用记忆卡。一位前索尼雇员在国外论坛上讨论了他们当初的这个决定。索尼当时之所以采用这么昂贵的记忆卡(32G卡首发120美元)是因为2011年PSN遭受黑客攻击之后,出于防破解的考虑而决定的。

虽然从这个理由来看,当初采用专用记忆卡也算合理,但这也让消费者陷入必须要花额外一大笔钱才能安心游戏的困境。PSV在索尼生态中的位置一度很重要,远程游戏和网络连接功能的设计从现在来看可以说是非常前卫,但花钱太多还是一大硬伤。

PSV已经于2019年正式停产,如今商店也面临关闭,这台掌机的时代即将彻底落幕。PS5目前的销量已经超越PSV的生涯销量,任天堂和智能手机已经统治了移动游戏领域,我们恐怕已经很难看到PSV的后续机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