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周边 > 新闻详情

沉迷网游 花钱“升级” 30岁年轻干部受贿后2年充值18万余元

时间:2021-04-07 16:10:15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今日(4月7日),中纪委网站发表题为《警惕腐败低龄化》文章,其中提到浙江宁波一街道年轻干部张裕违纪违法的案件。张裕作为当时“最年轻的街道中层干部”,却没有珍惜组织的信任。

他第一次“伸手”是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的诱惑。为了排解收受贿款的压力,也为继续填补精神上的空虚,张裕长时间在虚拟世界里麻痹自己。最疯狂时,张裕单日充值就有5000多元;钱不够时,他又忍不住同老板进行权钱交易。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短短两年时间,张裕累计在网络游戏中充值18万余元,这些钱几乎全部来自那些有求于他的老板。

因犯受贿罪,年仅30岁的张裕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9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28万元。

沉迷网游 花钱“升级” 30岁年轻干部受贿后2年充值18万余元

中纪委《警惕腐败低龄化》部分原文

张裕的“成长起点非常好”,大学毕业不久便考入街道办事处,在对接部门、服务企业中表现出了很强的沟通应变能力,组织对他很认可,28岁就被提拔为中心副主任,是当时“最年轻的街道中层干部”。

另一方面,张裕没有珍惜组织的信任,自我膨胀,逐渐开始要面子、讲攀比,享受老板们“众星捧月”的优越感,精神世界空虚,沉迷网游,在虚拟世界中追求所谓的“存在感”,最终步入歧途。

在单位,张裕主要负责管理辖区节能减排、生态环保、淘汰落后产能等工作,与制造企业尤其是环保工程公司打交道较多。

据他回忆,第一次“伸手”是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的诱惑。当时,老板李某以出国为由主动帮忙代购。“代购”不过是个幌子,李某表示不需要支付购买费用,几番推脱之下,张裕便半推半就收下这份“礼物”。

伸了第一次手,就敢拿第二次、第三次。

促使张裕在堕落深渊中走得更远的,是一款网络游戏。张裕在忏悔书中写道,当时,朋友圈子里流行玩网络游戏,张裕觉得新鲜,就跟着开了账号。为了不“落后于人”,张裕一有零星时间就拼命做“任务”,上班期间也偷偷玩两把,甚至连续半个月熬夜升级装备。因为水平一般,求胜心切的他开始直接买装备、刷等级。用他自己的话说,“网络游戏是虚拟的,闯关打怪的成就感却是真实的。”

但是,买装备的花费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游戏的开销越来越大,张裕的工资收入开始不够用了。囊中羞涩时,张裕想到了那些“交好”的老板。于是,他先是以借为由,向环保工程公司老板郭某“借款”2万元。

从第一次收礼、第一次接受吃请,到第一次开口“借钱”,贪欲在张裕心中逐渐膨胀。辖区内一些环保工程公司老板以祝贺张裕结婚、买房为由送上礼金,以逢年过节为名送上红包,少则几千元,多则数万元。

为了排解收受贿款的压力,也为继续填补精神上的空虚,张裕长时间在虚拟世界里麻痹自己。最疯狂时,张裕单日充值就有5000多元;钱不够时,他又忍不住同老板进行权钱交易。

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短短两年时间,张裕累计在网络游戏中充值18万余元,这些钱几乎全部来自那些有求于他的老板。

“如果当初不玩网游、不攀比装备等级,如果第一次没有‘伸手’,现在的我应该拥有截然不同的人生……”回想起自己的违纪违法历程,张裕掩面忏悔。

因犯受贿罪,年仅30岁的张裕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9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28万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