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新冠疫苗保护期只管半年是误读 数据会随时更新

时间:2021-04-05 16:36:00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江苏新闻
  • 编辑:陶笛

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接种正在进行中,对于网上流传的疫苗保护期只有半年的说法,专家公开回应称,这是误读。

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新冠疫苗只保护半年”等说法有点断章取义,实际上新冠疫苗研发到现在不到一年时间,目前中国的数据只有半年,证明疫苗至少半年内有效,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会随时更新。

新冠疫苗保护期只管半年是误读 数据会随时更新

此外,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超期可补齐,即使超过了8周也不需要重新再接种,只要把未种的剂次补齐即可。

很多人好奇,为什么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呢?根据相关统计,至少70%的人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专家表示,新发的传染病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怎么能控制住它?在现在的情况下,只能靠疫苗切断病毒的链条。

新冠疫苗保护期只管半年是误读 数据会随时更新

新冠疫苗别人都打了,是不是自己不打也安全了呢?专家表示,70%是根据目前已有的研究数据做的一个基本推算,并不是说剩下未接种疫苗的30%人群不会被感染到,对于未接种的个体来说仍有感染发病、甚至重症的可能,所以对于个体来说,仍然是越早接种越好。当然,接种完新冠疫苗后,大家也不要放松个人防护,需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