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单机资讯 > 新闻详情

EA提交新专利 用AI技术自动调整游戏难度等级

时间:2021-04-04 17:30:48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druiber
  • 编辑:newtype2001

虽然电子游戏里有难度系统,但并没有一个所谓的完美难度。玩家的游戏体验要么太简单,要么太难,还有像《最终幻想7:重制版》的困难模式一样难度飘忽不定,让人不爽。

对很多电子游戏而言,难度平衡是一项永恒的问题,但未来这个问题有望得到解决。如今很多游戏都有了联网设定,更新频率相较当年的纯单机年代更加频繁。这也让EA近日注册的一项新专利更加可能变为现实,这是一套收集电子游戏难度数据的系统。

EA提交新专利 用AI技术自动调整游戏难度等级

无需多言,这个专利主要是一套根据游戏不同的方面收集“难度指数”的系统,收集之后再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分析。这些数据会被转换成可读信息提交给游戏设计师。最终,这套系统的目标是让所有可以进行在线更新的游戏更新到更平衡的难度等级。这是EA最近提交的几项专利中唯一一个与游戏开发流程相关的,其它还有一些比如将2D图像转换成3D模型的专利。

这项系统也可以用来盈利,比如通过数据收集,EA就可以知道玩家在哪里可以不用花钱就轻松过关,再经过微妙的调整,就可以收获更多的玩家充值。

这些专利最终可以构成自动游戏制作和更新系统。现在已经有了自动绘制3D场景和模型的专利,自动挑选效果最佳的广告放置地点的专利,现在又有自动收集玩家数据调整难度的专利。只有魔法可以对抗魔法,接下来我们只需要一个自动玩游戏的专利就可以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