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2年来最高价 内存今年暴涨60%:短期内无解

时间:2021-03-25 12:00:4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据供应链消息,DRAM内存颗粒的现货价格最近极速上涨,今年初到现在已经涨了60%多,是2019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价格水平。

内存价格大涨与多方面需求有关,PC、消费电子以及汽车行业的生产正在迅速恢复,导致内存芯片需求意外增长。

2年来最高价 内存今年暴涨60%:短期内无解

这一次的内存价格上涨还看不到头,短期内无法解决,三星、SK海力士及美光三大内存巨头过去两年就在削减内存产能,再加上最近半年来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各种电子元件都在涨价,内存价格已经无法回头。

唯一的变数就要看国产内存了,生产内存模组的厂商光威之前表态,喊出了“内存涨价不要怕,光威纯国产内存2021年将大幅增产”的口号,他们采用合肥长鑫内存颗粒的纯国产内存今年会大幅增产,有望抑制内存价格涨势。

此前合肥产投集团披露,截至2020年底,合肥长鑫12吋存储器晶圆制造基地项目提前达到4万片/月产能,开始启动6万片/月产能建设,实现了从投产到量产再到批量销售的关键跨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