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工信部拟出新规监管电子烟 国内超600品牌剧震

时间:2021-03-24 10:54:03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陶笛

之前一直游离在“烟草”边缘的电子烟终于要受到国家监管了,3 月 22 日,工信部网站发布通知,对修改《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公开征求意见。在这次条例修改中,将在附则中增加一条关于电子烟的政策。

此前一直处于没规定、没限制、没人管的「三没」状态的电子烟,终于要有专门法律监管了!

工信部拟出新规监管电子烟 国内超600品牌剧震

据媒体报道,这项规定将影响国内超过 600 个电子烟品牌。新闻发布的当天,电子烟行业股价暴跌,最大的一家一夜之间市值蒸发 900 亿。

电子烟 —— 一个原本设计来戒烟的「替代品」,正通过「健康」「炫酷」等概念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以它「伪善」的面目把无数年轻人拉进危险的漩涡。

工信部拟出新规监管电子烟 国内超600品牌剧震

1000 万中国人使用的电子烟,成为年轻人「时尚」的生活方式,很多电子烟的使用者,并不把自己当做「烟民」,而更喜欢被称为「玩家」。

在一些卖家和「玩家」的推广下,电子烟甚至和「街头」、「潮流」、「亚文化」、「蒸汽朋克」等标签联系在了一起。

在某视频网站上搜索「电子烟」,能找到很多让人「种草」的视频,许多炫酷的吐烟圈视频,播放量数十万甚至上百万。

有弹幕中提到类似「看得我有点想学抽烟了」的说法,别说青少年,即使是很多成年人也都会觉得「没啥危害」。

工信部拟出新规监管电子烟 国内超600品牌剧震

2018 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暨国家烟草专卖局,曾下发通告,禁止向未成年出售电子烟。但近几年的调查显示,接触电子烟的青少年在增多,初中生使用电子烟的比例显著上升。

如果一个行业靠吸食民众健康获取利润,它注定不会活得久、活得好。如果牺牲短暂的经济利益,换来更多人远离烟草伤害,那就值!

曾经,我们没能阻止烟草的流行。

现在,希望我们可以避免电子烟成为新的时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