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马斯克星链卫星太多频惹祸 NASA与其签下安全协议

时间:2021-03-20 15:43:5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SpaceX公司计划在2019年到2024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提供互联网服务。但在近地轨道部署如此多的卫星,也自然存在巨大的危险性。

据外媒报道,为了避免SpaceX众多的星链卫星与其他航天计划的潜在危险,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与SpaceX签署一项太空飞行安全协议。

马斯克星链卫星太多频惹祸 NASA与其签下安全协议

据悉,这项长达13页的协议集中讨论了NASA的航天器、SpaceX的星链卫星、以及其他航天任务的发射和轨迹信息,从而避免与众多的星链卫星发生碰撞。

该协议中明确,SpaceX的星链卫星将“从避免碰撞的角度”,手动或自动脱离NASA的发射和运行轨道。同样,NASA也表示,如果存在潜在的碰撞风险,将不会再调整星链卫星的轨道。

此外,协议还要求SpaceX如果有新的发射计划,需提前一周告知NASA,从而避免一些潜在的危险。并且SpaceX也同意其发射的卫星将不会出现在国际空间站或其他NASA航天器五公里的范围内。

目前SpaceX发射的星链卫星已经超过了1200颗,并且其在去年提出新的计划,将新增3万颗卫星,这意味着其卫星总量将从1.2颗增加到4.2万颗左右。

而针对如此的卫星,国际天文学界一直对数量庞大的互联网卫星可能影响天文学观测并存在与航天器碰撞的风险表示担忧。

因为,星链卫星反射阳光的能力似乎比其他的卫星更强,而天文望远镜却对光相对敏感,这将大大影响天文学家对宇宙的观测。

去年,就有天文学家分享了一张尼欧怀兹(NEOWISE)彗星划过北半球的夜空的照片,而这张照片中布满了条纹,天文学家称这些天文都是星链卫星惹的祸。

马斯克星链卫星太多频惹祸 NASA与其签下安全协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