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天猫购买拳击手套的女性人数翻倍:主要原因是这三个

时间:2021-03-18 17:42:2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节后燃脂健身热持续升温。对于女性而言,夜跑、举铁、瑜伽等已经不香了。她们开始“侵入”拳击、格斗、攀岩等已往男性占主导的项目。

在一些线下拳击馆、健身房,打拳击的男女比例接近7:3。天猫消费洞察显示,2020年购买拳击手套的女性人数同比翻了一倍。

与此同时,体育品牌争相布局女性搏击用品赛道。国际运动品牌UnderArmour安德玛在中国女拳击运动员张伟丽拿下UFC草量级冠军金腰带后,火速签约,正式布局女性拳击运动市场。

NIKE、阿迪达斯、迪卡侬、李宁、安踏等品牌也相继推出女士拳击手套、绷带、拳击裤等新品。一些海外小众品牌也瞄准市场机会,加速进驻天猫,包括法国格斗品牌VENUM、专业拳击品牌MaxxMMA等。

天猫购买拳击手套的女性人数翻倍:主要原因是这三个

天猫消费洞察显示,30+女性是拳击爱好者的主力人群,但60岁以上和20岁以下的00后是增速最快的群体,分别为160%和87%。

瘦身燃脂、发泄情绪与耍帅是女性参与拳击运动的主要原因。不过,“打拳5分钟,拍照2两小时”的现象或许仍然在所难免。天猫数据显示,“好看”、“百搭”是拳击手套评价的关键词。“退一万步,挂在在家里也是个软装。”一位女性消费者表示。

女性拳击热并不是中国独有的现象。路透社在一篇报道中预测,2022年美国的拳击练习馆产业价值将达到10亿美元,女性参与人数增长迅猛。

天猫购买拳击手套的女性人数翻倍:主要原因是这三个

随着平权意识的觉醒,女性开始重新审视自我,解锁自己的新状态,朝着“A”和“飒”的路线转变。一种全新的消费现象已然在天猫上出现——女性大举“入侵”男性的“专业领域”。

除了拳击之外,攀岩、滑雪、滑翔伞、冲浪、蹦极等极限运动,女性消费者的增速同样显著,购买攀岩用品的女性增加了两倍。这股消费热潮带动相关新品与新品牌在天猫集中爆发。2019年入驻天猫的滑雪单板品牌“BURTON”,拿下去年双11细分赛道的冠军。

此外,天猫消费洞察还显示,过去一年,370多万女性在天猫购买电竞产品,增速超过男性。为AJ氪金的女性占比近7成,她们还买走了天猫上80%的西装。

天猫购买拳击手套的女性人数翻倍:主要原因是这三个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