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153亿 中芯国际宣布再建一座芯片工厂:疯狂扩产

时间:2021-03-17 23:57:0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逍遥

这一年来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国内的晶圆厂也开说产能扩张。继位于北京的中芯京城之后,中芯国际今晚宣布在深圳投资建厂,主要生产28nm及以上工艺。

根据中芯国际的公告,公司和深圳政府(透过深圳重投集团)(其中包括)拟以建议出资的方式经由中芯深圳进行项目发展和营运。

153亿 中芯国际宣布再建一座芯片工厂:疯狂扩产

依照计划,中芯深圳将开展项目的发展和营运,重点生产28纳米及以上的集成电路和提供技术服务,旨在实现最终每月约40000片12吋晶圆的产能。

预期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待最终协议签订后,项目的新投资额估计为23.5亿美元,约合153亿元。

据之前报道,中芯国际各制程产能满载,部分成熟工艺订单已排至2022年。

月初有消息称,中芯国际14nm及以上(14nm及28nm等成熟工艺)的设备供应获得许可。

在硬实力方面,中芯国际联席CEO梁孟松此前曾披露,中芯国际的28nm、14nm、12nm、N+1等技术均已进入规模量产,7nm技术开发已经完成,今年4月可以进入风险量产,5nm、3nm最关键也是最艰巨的8大项技术也已经有序展开,只等EUV极紫外光刻机到来,就可以进入全面开发阶段。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