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脑配件 > 新闻详情

RX 6700 XT供应十分糟糕 欧洲首发仅有数千块备货

时间:2021-03-16 19:12:25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吕嘉俭
  • 编辑:豆角

当前全球GPU及其供应链的短缺,已经完全无法满足新一代显卡的大量需求了,无论英伟达的GeForce RTX 30系列还是AMD的Radeon RX 6800/6900系列显卡,缺货是普遍现象,加价购买已经是常态了。显然目前整条GPU供应链上的所有厂商都没有足够能力来解决这些问题,导致供需之间的缺口似乎更大了。

RX 6700 XT供应十分糟糕 欧洲首发仅有数千块备货

AMD即将发布面向主流市场的新一代Radeon RX 6700 XT显卡,采用新的Navi 22核心。虽然此前有消息称,AMD及其合作伙伴意识到首发的时候供应会非常紧张,尽可能在发布前多备货,但更像在做无用功。

据Igor's Lab报道,AMD只能为整个欧洲提供数千块Radeon RX 6700 XT显卡,如果这数量再按具体区域分配到某个经销商手上,那可以说是杯水车薪,例如某品牌的经销商在德国地区只有几块库存。按照这样推算,全球其他地区的供应情况也不容乐观。

这个消息可以说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即使AMD面向全球范围供应新的GPU加起来,估计数量也并不多。目前AMD几乎仅依靠台积电(TSMC)生产,但对于AMD现阶段的CPU、GPU和定制芯片的需求量来说,台积电提供的产能是有限的。AMD还要考虑产能的分配,CPU和定制芯片优先级别应该比GPU要高,产能分配上大概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