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周边 > 新闻详情

索尼“香蕉”外设专利曝光 让周边物品成为手柄

时间:2021-03-03 14:21:17
  • 来源:gamesindustry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外媒Gamesindustry报道,索尼在上个月曝光了一项新专利,让香蕉,橘子或其他非电子物体能成为手柄使用。

索尼“香蕉”外设专利曝光 让周边物品成为手柄

如今游戏控制技术相当多,有无线连接、陀螺仪、触觉反馈等等。而衍生的控制器设备通常比较复杂,有些很昂贵,甚至还有充电上的问题。不过,根据索尼在上个月发布的专利申请书,显然他们想在这方面做一点事。

专利内容描述写道:“如果使用者能将廉价、简单的非电子装置作为游戏外设,将非常吸引人”。至于作法,主要是利用可辨识物体的相机装置,捕捉玩家手中的物件,再通过追踪该物件表面映射虚拟按键,使其具有手柄的功能。

索尼“香蕉”外设专利曝光 让周边物品成为手柄

“这些非发光电子装置可以是香蕉、橘子、马克杯、钢笔、玻璃等。这些物体皆没有内部传感器,我们称之为被动物体,因为它们不会主动产生或发射数据(如光线或信号),以便相机装置追踪该物件。”

索尼“香蕉”外设专利曝光 让周边物品成为手柄

借由镜头的动态捕捉技术专利,玩家手中的非发光电子物件皆能成为游戏手柄,该专利书内容甚至还提到在3D空间转动香蕉、以及使用PSVR可能发生的状况。玩家还可以同时使用两个香蕉作为手柄,用香蕉施展星爆气流斩说不定是有可能的。

不过就算专利申请通过,也无法确定索尼是否会在未来将其应用在商品领域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