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三大运营商对国内宽带大降价:光纤越来越便宜了

时间:2021-03-01 11:43:20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雪花
  • 编辑:liyunfei

根据工信部最新公布的信息,我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纤和4G网络,千兆光纤覆盖家庭超过1亿户,所有城市建成了光网城市。

我国网络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升级,互联网普及率提前超额完成规划目标,2019年底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分别达到91%、96%。

对于全国光纤用户渗透率稳居全球第一这件事,主要还是三大运营商持续推进的提速降费行动,而这也是工信部给移动电信和联通的任务,当然也是考核他们的业绩。

工信部已经出台了 《千兆城市建设指标体系》,要在300个以上城市部署千兆宽带,并开展千兆宽带应用示范,而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城市在会享受到更低价的千兆宽带,目前已经开始执行的是北京。

之前,北京三大运营商纷纷实施了宽带提速降费举措,用户每月花费269元的新低价即可用上千兆宽带。北京移动方面披露,在千兆宽带最初原价每月800元的基础上,目前市民每月消费288元,即可在2年内免费享用北京移动的千兆宽带。

办理269元的5G畅享套餐,同样也可获赠北京移动为期2年的千兆宽带,其价格仅为800元原价的约3成。

作为对比,北京电信5G套餐+千兆宽带的组合价格为每月279元,北京联通千兆宽带的价格相对较高。其千兆单宽带的月资费为399元,5G套餐+千兆宽带的价格则为299元。

三大运营商对国内宽带大降价:光纤越来越便宜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