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国产GPU能否用于比特币挖矿?景嘉微回应:目前不能

时间:2021-02-25 14:16:19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宪瑞
  • 编辑:liyunfei

最近几个月矿卡市场几近疯狂,英伟达发布的Q4财报中GPU游戏业务大涨67%,营收25亿美元,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RTX 30显卡被矿工买走挖矿了。AMD那边的情况还没具体数据,但是显卡用于挖矿的比例也不会少。

现在AMD、英伟达等GPU公司靠着挖矿市场大赚特赚,那国内的GPU公司有没有可能分一杯羹?日前已经有人在互动平台上向长沙景嘉微公司询问,他们的GPU芯片能不能用于比特币挖矿。

景嘉微公司表示,公司目前产品不能应用于比特币矿机。未来公司产品是否应用于比特币矿机需视产品研发后的性能与需求而定。

景嘉微成立于2006年4月,注册资本3.01亿元,主要从事高可靠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涉及图形显控领域、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芯片领域和其他。

此前该公司透露,公司研发的新一代GPU芯片目前正在后端设计中,后续的进展将在定期报告中进行披露。

国产GPU能否用于比特币挖矿?景嘉微回应:目前不能

景嘉微目前有JM5、JM7两个系列,其中JM5400系列已经在国产军用飞机上应用,替代了AMD/ATI的产品,而JM7200系列采用了28nm工艺,性能跟英伟达的GT 640显卡相近,不过整体功耗不足10W,大大低于后者的50W TDP,目前已经获得部分订单。

下一代GPU是JM9系列,此前景嘉微在报告中提到,JM9系列GPU将更换成统一渲染架构且增加可编程计算模块数量,与当前显卡主要趋势对接。

根据官方所列规格,JM9231 的性能可达到2016年中低端产品水平,而JM9271 核心频率不低于1.8GHz,支持PCIe 4.0 x16,搭配16GB HBM显存,带宽512GB/s,浮点性能可达8TFLOPS,性能不低于GTX 1080的水平,可达到2017年底的高端显卡的水平。

国产GPU能否用于比特币挖矿?景嘉微回应:目前不能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