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爱奇艺CEO回应会员数下降:内容缺失是主要原因

时间:2021-02-19 14:37:4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拾柒
  • 编辑:liyunfei

2月19日消息,昨日国内视频行业头部企业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爱奇艺第四季度总营收75亿元,同比下滑1%,2020年,爱奇艺总营收297亿元,同比增长2%,截至2020年12月31日,爱奇艺总订阅会员人数1.017亿,同比下降1%。

爱奇艺CEO回应会员数下降:内容缺失是主要原因

对于备受关注的会员人数下降问题,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用户数量下降主要原因是受内容缺失影响。

龚宇解释称,第一是因为院线电影不上院线,所以也拿不到院线电影。

第二是电视剧受疫情、审核影响延期播出,第三则是综艺节目受广告主停止投放和赞助影响,也导致延期。

此外,会员价格等其他一些原因,也影响着爱奇艺会员增量。

不过,龚宇强调,上述问题目前已得到改善,今年将有大量自制内容播出,同时,版权内容也将按计划播出。

不仅如此,加上今年春节档票房情况表现优异,意味着今年的院线电影将大量在院线播出,第二个窗口期就能够在网络上播出。

据了解,去年11月国内多家视频平台相继宣布会员涨价计划,其中,爱奇艺对黄金VIP会员服务订阅费用进行调整,涉及连续包月、次卡、连续包季、季卡、连续包年、年卡,九年不变的19.8元变成了25元。

对此,龚宇表示,此次调价主要是针对安卓手机,把价格调整到与苹果手机一样的价钱。

爱奇艺认为,在调价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一个季度或者两个季度,有可能存在用户新增减少的情况,但这种负面影响很快会消失。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